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介绍 > 辖区法院
东港市人民法院简介



  发布时间:2010-11-07 22:06:32 打印 字号: | |

东港市地处辽东半岛东端,位于丹东市西南部,南临黄海,东依鸭绿江,东北与丹东市振安区相连,北、西北与凤城、岫岩相接壤,西与庄河毗邻,东南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隔江相望。

东港市人民法院建于1948年底,现位于东港市经济开发区银河路26号,占地面积9600平方米。辖区面积2175平方公里,总人口61.2万。

全院现有在职人员115人。内设政治处、纪检组(监察室)、院长办公室、行政装备科、技术科、书记员管理处、刑事庭、行政庭、审监庭、民一庭、民二庭、民三庭、执一庭、执二庭、执三庭、立案一庭、立案二庭、法警大队等18个机构和5个人民法庭。

近年来,东港市法院在东港市委、市人大和上级院的正确领导、监督和指导下,在市政府、市政协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十七大精神和“三个至上”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司法为民举措,注重基层法庭建设,注重办案的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的统一,全面加强审判和执行工作,为东港市经济跨越式发展、创建平安东港提供了强有力司法保障。近几年来,该院年均受结各类案件7000余件,结案率均保持在96%以上,位于丹东地区基层法院前列。

责任编辑:丹东市中院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法院中国法院网人民法院报辽宁法院网丹东市人大丹东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