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丹东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机关党的建设工作
作者: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06-17 15:43:40 打印 字号: | |

617日上午,丹东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会议精神,听取院机关党委2020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党建工作措施。院党组成员参会,县处级领导干部、机关党委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王玉砚同志首先传达了市委书记裴伟东同志在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和指示精神,并传达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佳军同志关于《忠实履职尽责,提升监督质效,为推动丹东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的全会工作报告精神。

王玉砚院长要求,全院干警要将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法院审判执行各项工作当中:

一是要突出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要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夯实勤政廉政思想基础。把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市委纪律作风建设相关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要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干警,并对照具体要求持续加强教育监督管理。

二是要压实主体责任、严抓关键措施。院党组要坚决扛起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贯彻上级相关文件要求,精心组织学习,突出重点任务,严格日常监督,压紧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相关部署,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三是要做到坚决服从、紧盯工作落实。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始终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深入开展“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专题教育和“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引导全体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深入优化。

会上,院机关党委负责人向院党组汇报了丹东中院2020年上半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情况。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决策部署,会议还研究制定了《丹东中院2020年度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

就加强丹东中院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着力推进党组织组织力提升,王玉砚院长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从强化理论武装入手,不断加强法院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法院工作的总纲,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核心不断打牢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市委和省法院关于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深刻认识人民法院首先是政治机关,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法院各项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推进党的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

二是坚持以党建促队建,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干部队伍。要求全体党员干警既要做到政治可靠、业务精湛,又要做到公道正派、作风过硬。要切实针对司法领域和法院实际工作,突出具体实践,充分发挥院党组、机关党委和各支部的职能作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确保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三是深入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和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作。要让全体党员干警充分认识到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和基层党组织力提升工程的重大意义,有针对性地开展丰富多彩的载体活动,确保全员参与,在灵活方法、创新方式上下功夫,在提升活动质量上见成效。各支部、机关党委要及时收集整理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事迹,注重挖掘亮点,打造特色品牌,树立鲜明导向,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王玉砚院长强调,2020年是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要求,将贯彻落实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积极推进党组织力提升,结合司法审判工作实际落实有效举措,为服务保障丹东经济健康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有力的司法保障。


 
来源: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研究室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法院中国法院网人民法院报辽宁法院网丹东市人大丹东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