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东港法院一篇案例入选《中国法院2022年度案例》
  发布时间:2022-08-08 21:55:47 打印 字号: | |

近日,由东港市人民法院一级法官邹传君撰写的案例《居住权人排斥住宅所有权人对其居住权的非法妨碍和侵害——陈甲、王某香诉修某兰返还原物案》被选编入《中国法院2022年度案例》,作为全国法院工作人员司法办案的学习资料。

《中国法院年度案例》是由国家法官学院与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案例研究院共同编辑出版,刊载从全国法院系统遴选出的案例精品,内容涵盖司法各领域常见纠纷,高度提炼案情和裁判要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重要的参考价值。

一直以来,东港法院致力于全面提升全院司法水平和学术能力,鼓励号召广大干警积极参与各级论文征集活动和学术交流会议,干警们不负众望,在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2020年,共有10篇调研文章荣获国家级、省级奖项,3篇案例获评省级精品、典型案例,1篇课题被列入省法院重点研究课题。2021年,共有11名干警获得国家级、省级优秀论文奖项,东港法院在辽沈法治论坛上荣获“征文质量奖”。

东港法院将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秉持司法为民初心,勇担法治使命,紧密围绕“审学研”一体化机制建设,倾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法院铁军,为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提供智力支持,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优异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宣教处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法院中国法院网人民法院报辽宁法院网丹东市人大丹东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