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普法宣传进乡村 法治护航助振兴——凤城法院开展“送法下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8 12:39:46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提高广大农民群众法律意识,以法治助力乡村振兴,考虑到农民平时忙于耕种,适逢周末集市人员较集中,6月26日,凤城法院草河法庭和刑事审判庭的党员干警们利用休息时间走进大堡集市,在“七一”即将到来之际,开展“送法下乡”主题党日活动,结合民法典、养老诈骗、禁毒等热点难题,进行普法宣传活动,在群众身边搭起台子、“把脉问诊”,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法治宣传服务,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把法律法规送到群众家门口,实现群众需求与法律服务“零距离”。

干警们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展板、设置现场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等多种方式进行普法宣传。部分干警组成普法小分队深入集市,向两旁的摊主、店主和过往的群众发放口罩和普法宣传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深入解读《民法典》中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农村土地、婚姻家庭等法律规定,并告诫群众要预防毒品犯罪,向老年人讲解常见的诈骗类型和防范养老诈骗的方法,同时提醒老年人要提高警惕、不贪图小利、不轻易转账。针对群众现场提出的法律问题,法官们耐心倾听,充分运用专业知识,耐心细致地帮助群众答疑解惑,就老百姓常见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群众树立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

“零距离”普法,“面对面”答疑,不仅有利于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也架起了法院与群众的“连心桥”。此次“送法下乡”活动发放普法宣传单共计1000余份、解答群众问题80余次,取得良好效果。下一步,凤城法院将继续主动下沉参与基层治理工作,深入推进普法宣传工作,拓展宣传渠道,丰富宣传方式,助推种业振兴,服务乡村振兴,让法律真正走进群众生活,走入百姓心中,让群众更好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宣教处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法院中国法院网人民法院报辽宁法院网丹东市人大丹东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