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主动作为,全力以“复”——执行三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力促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2-08-19 15:21:52 打印 字号: | |

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丹东中院恢复正常工作以来,执行三庭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庭务会,收心聚力,统筹安排,调整细化干警分工,以最快速度、最饱满状态重新投入到工作中。
    面对因业务范围调整带来的案件量增大以及疫情影响积压多项任务等诸多困难,执行三庭全体干警发挥主观能动性攻坚克难,尽职履责,拒绝"摆烂"、"躺平",积极担当作为,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一人兼顾多项任务,有的干警吃住在单位,加班加点全力以赴,有的干警在参与防疫的同时抽出时间完成庭室工作,确保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实现案件办理及执行指挥中心运行两不误,工作和防疫两不误。

复工后20日执行立案64件,发出执行通知书及发起网络查控90余人次;审查恢复执行案件28件,维护终本案件22件;办结执行异议、复议案件共16件,执行保全案件8件;完成最高院及省院下发督办任务60项,接收并办理上传下达材料42份;处理减刑假释回函340人次;完成涉党政机关、涉黑恶、职务犯罪刑事涉财产执行、养老诈骗涉财产执行等多项专项执行行动的上半年数据统计、报送工作;处理执行申诉信访案件13件,对下级法院启动一案双查4件。持续推进全市法院金融改革化险清收挽损工作,强化工作督导和案件指导,对涉大标的额案件挂牌督办,并落实两级法院领导共同包案制度。

执行三庭承担业务较为庞杂,办理执行裁决、执行实施案件同时,需兼顾执行指挥中心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庭干警将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力干好四项工作:一是全力聚焦主责主业。提升执行异议复议案件办理质量,把好立案关,探索长效机制,有效扼制被执行人利用提请异议复议逃避、规避执行的情况。二是全力提高执行工作质效。紧盯考核指标,强化执行质效指标的分析、提示和日常监管工作,做好数据研判,为提升全地区整体执行考核成绩提供全面支持。三是全力做好执行信访工作。保持清醒头脑,把握工作节奏,做到当执则执、该缓则缓、能见必见,将执行信访矛盾化解在当地、稳控在基层,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大事、小事都不出"。四是全力抓牢队伍建设。注重日常业务理论学习,加大业务培训力度,全力提升干警能力素质,不断提升完成执行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执行三庭将按丹东中院提出的要求,牢牢把握护航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统筹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与执法办案各项工作,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跑出决战决胜的执行加速度,力争实现全年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宣教处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法院中国法院网人民法院报辽宁法院网丹东市人大丹东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