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要闻
丹东中院民一庭党支部与大东人民法庭党支部结对 共建创新发展家事审判"枫桥经验"
  发布时间:2022-09-09 10:45:27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法院基层基础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和工作要求,加强全市人民法庭"五化"建设和示范人民法庭创建工作,根据丹东中院机关党委安排部署,丹东中院民一庭党支部与东港市人民法院大东人民法庭(家事审判法庭)党支部结对,结合自身业务和工作实际,制定个性化活动方案,组织带领支部党员干警深入对接基层法庭拓展活动内容,积极共建共促,协调解决基层法庭和人民群众遇到的实际问题。

近日,丹东中院民一庭、大东法庭联合合隆镇政府、司法所及法律服务所奔赴合隆镇赶"大集",搭起"摊位",开展普法宣传和法律咨询服务。
    普法"摊位"在集市上深受欢迎,不断有赶集的百姓前来咨询。丹东中院民一庭庭长于国兴和大东法庭庭长王俊芳解答了百姓提出的法律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法条,用生动具体的案例阐释规定,并根据群众的法律需求,有的放矢,重点讲解相关的法律法规,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提高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关于赡养纠纷、婚姻家庭纠纷、买卖纠纷、土地绿色纠纷、民间借贷纠纷等法律咨询20余人次,在为群众送上 "听得懂""接地气"的法律"干货"的同时,针对群众普遍关心的多元解纷是什么、诉前调解的效力等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活动当天,民一庭党支部与东港大东法庭党支部签署《丹东中院机关党支部和基层人民法庭结对共建协议书》,并围绕如何推动法庭党的建设工作落实落地,如何组织整合各类资源,如何建设模范人民法庭等问题开展积极讨论。

在今后的工作中,民一庭党支部和大东法庭党支部将以"党员干警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法庭工作上水平"为目标,共同开展共建活动、教育管理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参与组织生活、推进基层治理、创新法治文化、夯实阵地建设等开展活动,持续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党支部,在增进民生福祉、助力乡村振兴中不断践行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宣教处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法院中国法院网人民法院报辽宁法院网丹东市人大丹东市人民政府